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招生办公室:+8610-88136285

邮箱:info@hibicc.com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顺白路72号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游学项目 > 活动类

陶艺体验日

 

陶舍重重倚岸开, 舟帆日日蔽江来

工人莫献天机巧, 此器能输郡国材

内容简介:

    陶艺是中国的传统古老文化。中国的英文名称叫China,意思是陶瓷,中国是陶瓷古国,说起陶瓷,外国人就想到中国。

    目前国外陶艺发展非常快,从小学到大学都有陶艺课,而且许多家庭建成了陶艺作坊,还出现了一些个人经营的陶艺工作室,许多休闲场所也摆放陈设着陶艺家的作品,这样即能很好地发展陶艺事业,又增近了与陶艺家的学习和交流。;

    随着陶艺热的逐步升温,陶艺制品获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亲手做陶艺成为人们工作学习之余放松精神释放自我的又一休闲方式。

    中国陶艺仍处于不断发展中,从几年前各地陶吧的兴起,逐渐让人们了解了陶艺,陶艺正在走进家庭。在近几年的发展过程中,教育部门从素质教育出发,把陶艺列入了教学课程,这样从小就可以受到艺术的熏陶,从中锻炼了动手能力,非常好的体现了素质教育的成果。

活动形式:

活动由2部分组成:

1、学习制作陶瓷

    这部分活动在室内完成,参与者利用打浆机,注浆机等一系列工具制作陶瓷,有经验丰富的老师现场教授和指导。既能亲手绘制瓷盘,又能制作花瓶,瓷碗等。

不仅能在活动过程中了解有关陶艺和中国陶瓷的知识,增强动手能力,也能结识很多新朋友。

活动结束时,每名参与者都将得到自己亲手制作的陶瓷作品作为留念。

2、与沙岭学校学生联欢,品尝农家饭

    首先和沙岭学校的学生们进行座谈交流,主要以茶话会的形式共同分享儿童节的喜悦,了解中国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然后到普通农民家里用餐,真实体验当地农民的生活。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