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招生办公室:+8610-88136285

邮箱:info@hibicc.com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顺白路72号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专职教师多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 90%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对国际汉语教育事业有执着的追求,他们不仅具有丰富的对外汉语教学经验,而且掌握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技能技巧,能够在教授汉语的同时传播中华文化。学院根据课程特点还常年聘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教授,以及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研究机构的高级教师和学科带头人组成了一只强大的兼职教师队伍,他们都是在政治、经济、外交以及基础教育等专业领域卓有研究的资深专家。

 

    我们的教师队伍充满着活力与激情,他们学风端正、治学严谨,课堂教学语言幽默、生动,正在形成各具特色、个性鲜明的授课风格,所教学生遍及了五大洲的百余个国家。 

刘  彦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硕士学历,专业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方向是对外汉语教学。拥有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资格证书(高级)。10年对外汉语教学经验,于2009年-2011年在美国爱莫雷大学教授中文,受到学生好评。在读研期间,参与北京师范大学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文班(PIB)的汉语教学工作。擅长教授汉语口语课、综合课、听力课、HSK辅导等课程。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 深受学生的喜爱。

 


李艳羽

     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专业硕士研究生。早在北京语言大学读研期间,她就开始了对外汉语教学实践。来北京国际汉语学院任职之前,她曾先后在北京语言大学、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深受学生欢迎。她教授过的课型主要有:综合课、口语课、听力课、阅读课、商务汉语课。她热衷于新型教学法特别是任务型教学法的探索。她的教学理念是——在用中学。她时常为学生设计一些任务来做,以利于他们更好地掌握汉语交际技能。

 

 

  

蒋楠

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语言学系,获得汉语语言学及语言获得专业硕士学位,致力于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擅长教授各类型各级别汉语课程,尤其在生存汉语及商务汉语方面自成体系。

陈超:

主修为英语语言与文学系,擅长教授的课程为汉语口语课,HSK听力口语等课程。逻辑严密,思维独到,独辟蹊径,深入浅出。轻松,耐心,热情,课堂气氛活跃,道学相长,处之愈久而愈知其香。

韩杰:

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专业方向对外汉语教学。7年的系统学习,打下了坚实的专业知识功底。拥有《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高级)及近10年的教学经验,曾多次参与美国IES项目、欧盟青年经理人项目的教学工作。擅长教授汉语综合、汉语口语、汉语阅读等课程。教学风格,亲切、耐心、系统化强,注重实操。

梁颖洁:

英国诺丁汉大学国际文化与交流硕士;曾任英国诺丁汉大学汉语角志愿者教师; 2年高校对外汉语教学经历,教授学生遍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俄罗斯等地。擅长教授各级汉语口语、汉语听力、汉语综合等课程,在教学中将跨文化知识点自然渗入到汉语教学中。

石红:

擅长教授剪纸课程及中国结课程,于2005年拜剪纸艺术家靳贺年为师。石红老师在学习剪纸制作过程中不断创新,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带到课堂中,教授给即将外派的对外汉语教师和各国留学生。课堂气氛活跃,生动,每每令学生流连忘返,并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

王涵:

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对外汉语教育专业。曾由国家汉办派出赴英国伦敦任汉语志愿者教师。擅长教授初中级汉语综合、听力等课程。课堂教学逻辑清晰、方法实用、教学风格灵活,气氛活跃,擅于发现学生在学习中的偏误并及时做出针对性解决方案。教学态度严谨,责任心强,乐于为学员解决学习中的困难。

姚肖莺:

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专业硕士;五年对外汉语教学经验,拥有对外汉语教师资格(高级)证书,教授过各级水平的留学生。擅长教授汉语综合、口语等课程。教学严谨、亲切、耐心,注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教学效果良好。


满晓臣:

本科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师范专业,硕士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教授过各级水平的学生。通过创设教学环境,活跃课堂气氛,不断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与热情。坚持启发式教学,根据学生的不同特点因材施教,注重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擅长教授汉语听力口语课程及HSK各级考前培训。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