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招生办公室:+8610-88136285

邮箱:info@hibicc.com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顺白路72号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汉语考试 > 商务汉语考试(BCT)

BCT简介
  商务汉语考试是为测试第一语言非汉语者从事商务活动所应具有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由国家汉办委托北京大学研制开发,英文名称为 Business Chinese Test,简称BCT。
   商务汉语考试考查应试者在与商务有关的广泛的职业场合、日常生活、社会交往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实用性、交际性是考试的主要特色。考试由BCT(听读)和BCT(说写)两种相对独立的考试组成。可以单独参加其中一种考试,也可以同时参加两种考试。BCT考试对应试者的年龄、学历或学习汉语的时间没有任何限制。
   国家汉办全权领导商务汉语考试,并颁发《商务汉语考试证书》。
   商务汉语考试每年定期在中国和海外举行。

一、考试对象
   商务汉语考试的考试对象为第一语言非汉语者。任何一个第一语言非汉语者,从能用汉语进行最基本的交流到能用汉语进行熟练交流的人都适合参加BCT考试。BCT考试对应试者的年龄、学历或学习汉语的时间没有任何限制。

二、考试用途
   商务汉语考试面向全球,服务于需要评估有关人员的商务汉语水平的各类机构及个人。其主要用途包括:
   1.为用人单位在人员招聘、选拔、安置、晋级等决策过程中评价相关人员的商务汉语水平提供参考依据;
   2.帮助相关教学、培训机构在招生、入学分班等决策过程中认定学生的商务汉语水平;
   3.评价相关教学单位、培训机构的教学、培训的成效;
   4.为那些求职、应聘、或希望提升职位的人士提供商务汉语水平的证明;
   5.帮助汉语学习者了解、发展自己的商务汉语水平。

三、考试的组成及形式
  BCT考试由BCT(听?读)和BCT(说?写)两种相对独立的考试组成。可以单独参加其中一种考试,也可以同时参加两种考试。
  BCT考试目前有纸笔考试(Paper-based Test)和机考(Computer-based Test)两种考试形式供你选择。BCT机考现只在新加坡举办。

四、BCT的等级标准
   商务汉语考试用五个等级描述应试者的商务汉语水平,这五个等级是:
   1级尚未具备在商务活动中运用汉语进行交流的能力。
   2级在商务活动中可以运用汉语进行基本的交流。
   3级在商务活动中可以比较有效地运用汉语进行交流。
   4级在商务活动中可以比较熟练地运用汉语进行交流。
   5级在商务活动中可以自如、得体地运用汉语进行交流。

五、考试成绩与证书
   商务汉语考试由“BCT(听读)”和“BCT(说写)”两种相对独立的考试组成。听、读、说、写各单项成绩的分数范围是0-500分,每级100分。BCT(听读)总分为听、读单项分之和,BCT(说写)总分为说、写单项分之和,两种考试的总分范围都是0-1000分,每级200分。
   考生按考试要求参加听读或说写考试,均可得到相应的成绩单。
  BCT(听读)总分达到201-400分者可以获得2级《商务汉语考试证书(听读)》,BCT(说写)总分达到201-400分者可以获得2级《商务汉语考试证书(说写)》,3级、4级、5级依此类推。
商务汉语考试不设1级证书。
  考试成绩,从考试当日算起,有效期为两年。
  国家汉办颁发《商务汉语考试证书》。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