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招生办公室:+8610-88136285

邮箱:info@hibicc.com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顺白路72号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简介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成立于2005年9月,是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一所专门从事国际中文教育推广工作的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5A级中国社会组织,“一带一路”国家汉语推广培训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北京华文教育基地、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学院是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中文联盟”成员、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人文交流专门委员会成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理事单位、北京民办教育协会汉语国际推广分会会长单位和北京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协同单位,首都海外华文教育联盟成员。

        学院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聘请外国专家单位资格认可,以及组织外国汉语教师来华研修、实施国家援外人力资源培训、承办汉语水平等级考试等办学资质,并在尼泊尔和白俄罗斯建立了孔子课堂,曾在美国、尼泊尔、津巴布韦、哥斯达黎加、白俄罗斯、柬埔寨、乌拉圭等国家外派汉语教师以及进行国际中文教育工作。

        学院现有专兼职国际中文教师和文化课教师50多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知名高校,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海外教学经历。学院现有特聘专家及客座教授近20名,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中文教育以及相关中国国情和文化领域。

        学院“三点一线”的校区布局充分满足了在京外籍人员的学习需求。院本部位于拥有“北京最美乡村”之称的朝阳区崔各庄乡,占地面积20余亩,设有教学区、办公区、学生和教师公寓等功能区。此外,设在顺义区耿丹学院内的北校区和位于三里屯白家庄路的南校区为世界各国学员提供了就近学习的便捷条件。

       建院至今,累计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万多名学员在我院学习汉语,参加汉语水平考试和汉字文化体验服务。同时,作为国家商务部、外交部、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有关涉外项目的实施基地,累计承办了国家和北京市政府委托的重大项目200余期,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等7000多名外国政府官员、驻华使馆官员和外国媒体记者参加了研修学习。

        多年来,学院坚持“推广汉语,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与各国人民教育、文化的交流,加深同各国人民的情谊,为北京国际化大都市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的宗旨,追求“高质量服务世界汉语学习者”的培训方向,遵循“学以致用、因需施教、师生互动、教学相长”的教学原则,始终践行“在学习汉语中体验中国文化、在体验中国文化中学习汉语”的教学方式,初步形成了实用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体验相结合的教学特色,体验式教学深受学员欢迎,教学质量得到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