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招生办公室:+8610-88136285

邮箱:info@hibicc.com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顺白路72号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一览 > 中国文化课程

中国民族音乐

一、课程简介

中国56个民族在几千年的文明孕育中,创造了大量植根于生活的优秀民族音乐,形成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独具风格的多民族音乐文化。中国民族音乐一般分为歌曲、歌舞音乐、说唱音乐、戏曲音乐和器乐等五类。

 

二、教学步骤

(一)讲述民乐历史,欣赏经典曲目

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留下了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创作的一系列经典音乐曲目。通过介绍中国民族音乐历史,欣赏经典曲目,让学生在了解民族音乐理论背景和作品本身的同时,感受中国多民族音乐的魅力,产生学习的浓厚兴趣。

(二)介绍乐器乐理,熟悉音色曲风

乐器是音乐的形体和具体表现形式,因为地域及民族的风格多样而产生的曲风正是中国民族音乐独特吸引力所在。通过介绍中国的乐器乐理以及各地域、民族的曲风,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民族音乐的丰富多样。

(三)观摩现场表演,学唱民族歌曲  

通过教师现场演奏,学生观摩器乐声乐,亲身感受中国民族音乐的美妙韵律。继而学唱几首悠扬婉转的中国民歌,加深学生对中国民族音乐的理解,在学唱的过程中了解到中国民族文化。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