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招生办公室:+8610-88136285

邮箱:info@hibicc.com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顺白路72号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一览 > 中国文化课程

中国民族舞蹈艺术

一、课程简介

中国民族舞蹈是流传于中国民间、受民俗文化制约、即兴表演但风格相对稳定、以自娱为主要功能的舞蹈形式。由于不同的民族受到生存环境、风俗习惯、生活方式、民族性格、文化传统、宗教信仰等因素影响,在表演技巧和风格上有着十分明显的差异。中国民族舞课程让学生在学会一门中国传统艺术的同时,体验中国传统民族文化中的无限魅力。

 

二、教学步骤

(一)了解相关知识,辨别民族舞种

通过对中国民族舞蹈的基本介绍,使学生了解中国民族舞蹈,并能够辨别典型的中国民族舞种,如:汉族舞、傣族舞、蒙古舞、朝鲜舞、新疆舞、藏族舞等。

(二)欣赏舞蹈视频,营造艺术氛围

展示中国民族舞蹈的经典作品,如舞蹈大师杨丽萍老师的《雀之灵》,营造出舞蹈课堂的艺术氛围,让学生在直观中国民族舞蹈之美的同时,产生学习体验的渴望。

(三)学习基本动作,感受民舞文化  

伴随中国传统民族音乐,教师带领学生选择舞种,根据学生的选择,教授基本动作,并反复练习。通过中国民族舞种的学习,感悟中国各民族文化艺术的特点和迷人风采。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