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古韵新生-中国旗袍文化浅谈

 

    “仿佛穿着博物院的名画到处走,遍体森森然飘飘欲仙。”这是中国著名现代作家张爱玲对身着旗袍感受的美妙诠释。旗袍,作为世界上影响最大、流传最广的中国传统服装,是最为当今世人所认可和推崇的中国服饰之代表,也是中国灿烂辉煌的传统服饰的代表作之一。
    2014年5月21日,民革北京市委副主委褚玉梅女士及喻双双旗袍工作室为“2014年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 带来了一场关于旗袍的视听盛宴。共有十余国家的40多名外交官员聆听讲座。储老师从旗袍的历史、旗袍六要素、旗袍的应用以及旗袍的美学探究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伴随经典的古琴演奏仿佛将旗袍课堂拉回到那个文化繁荣的久远年代。活动吸引了来自《大公报》、 《澳门日报》、以及外交部新闻司外国记者新闻中心处的来自塞内加尔,加纳,苏丹,埃及,赞比亚,坦桑尼亚,卢旺达,肯尼亚,以及喀麦隆等九个国家的资深媒体记者。
    喻双双工作室的模特儿为到场的外交官们做了旗袍的现场展示,并邀请部分感兴趣的外交官员身着旗袍一展风采。一件件充满古典、灵性、典雅、富丽的旗袍,仿佛将中国几千年岁月积淀的隽永和优雅在一瞬间集中体现出来。小巧的立领,精致的盘扣,流畅的线条,将女性的身材勾勒地自信而挺拔,却又不经意地展示了女士独有的风韵。

      
 
    在外交官们欣赏、赞叹的阵阵掌声中,本次活动迎来了高潮部分。褚主任邀请在场的外国朋友们试穿喻双双设计师自己设计的旗袍。在外交官们换衣过程中,喻双双旗袍文化工作室旗袍文化推广大使,古琴新秀-李思瑶老师带来了古琴表演。在音色深沉,余音悠远的琴声中,身穿旗袍的外国朋友向我们缓缓走来。在这一刻,旗袍独特的审美趣味打破了国界,被全世界接受和赞赏;在这一刻,中西文化碰撞出最强的音符,深深震撼了场上的所有人。外交官们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来自赞比亚的记者采访了喻双双老师,就中国旗袍特点,设计理念,购买方式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提问。不少外交官们围着褚运梅主任,想听到更多关于旗袍的故事。延续了近一个世纪之久的旗袍,依然保持着浓郁的中国风情。毫无疑问,旗袍还会继续流传,会被更多的世人欣赏。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