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第八期举行开班仪式

 

    2014年04月0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北京国际汉语学院负责实施的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2014年第一期,总第八期)开班仪式在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汉语推广基地隆重举行。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晓平先生、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张伟女士、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中心汉推部部长于广吉先生、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校长田树林女士、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桂帆女士以及来自46个国家的119名外交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期汉语课堂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大使报名参加,他们分别是莱索托大使lebohang Ntsinyi女士、突尼斯大使Tarek Armi先生及夫人Gharbi Amri Radhia女士、乌干达大使Charles Wagidoso先生、赞比亚大使Getrude Kasuba Mwape女士、吉布提大使Abdallah Abdillahi Miguil先生及夫人Mariam Abdi Salah女士、格林纳达大使 I.J. Karl Hood先生,巴巴多斯大使Chelston W.D. Brathwaite先生及夫人Rosanna Brathwaite女士以及阿尔巴尼亚大使 Xhani Kujtim先生。开班仪式由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中心汉推部部长于广吉先生主持。

       

    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晓平先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表达了对第八届学员的热烈欢迎,并期待新一届老师和学员能传承交流、合作、发展、创新的宗旨,借助“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这个平台,希望每位学员通过课堂的学习提高汉语水平,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同时也了解北京的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为促进北京与各国教育交流和其它领域的友好合作、促进世界各国的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他说,北京作为中国的政治和文化中心,具有开展国际汉语教学的独特优势,是全球汉语学习者的首选之地。为了方便每位驻华官员在京的工作和生活,自2011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在财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仍拿出专项经费,并根据各位官员的工作和生活特点制定教学计划,举办该汉语学习课堂。他相信,该学习课堂不仅是大家学习的乐土,也是增进北京与各国交往与友谊、推动合作与发展的一个新平台。
开班仪式上,巴巴多斯驻华大使Mr. Brathwaite先生代表新学员进行了发言。巴巴多斯与我国在1977年建交,但是直到2010年巴巴多斯始建立驻华使馆,Mr. Brathwaite先生是巴巴多斯的第二任驻华大使,履职时受到了习近平主席的友好接见。他首先向汉语课堂的主办方表示了忠心的感谢。他认为语言是人与人之间以及国与国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巴中建交以来,中国对巴巴多斯给予了诸多支持,两国经济贸易往来逐年增加,巴中人民之间的友谊日益深厚。他会珍惜这次机会,并将和其他外交官员一起努力学好中文。
汉语学习课堂以汉语培训为基础,同时融入话题讲座,文化体验以及实地交流考察。培训时间为十周。本期汉语课堂的汉语口语课比重加大,以帮助外交官员提高汉语口语水平。讲座类课程包括十八大后中国的政治走向、中国人口和福利政策、食疗养生等实事话题;文化体验课程如穴位与指压疗法、旗袍文化和中医药文化体验、学唱中国歌等。同时,我们还将深入什刹海体校,北京中医药大学进行实地考察。
    典礼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很多学员提前来到会场,他们说2013年就有同事参加汉语课堂的学习,效果非常好。这次有幸参加汉语学习,他们向组织方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表示感谢。与会领导和学员合影留念后,典礼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