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开班

 

                                 
        2013年10月9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北京国际汉语学院负责实施的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2013年第二期,总第七期)开班仪式在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汉语推广基地隆重举行。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晓平先生、市外办因公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张良松先生、市外办出入境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楚先生、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中心汉推部部长于广吉先生、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校长田树林女士、北京市八十中学副校长李晓君女士、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周焱云先生、桂帆女士,以及来自23个国家的70名外交官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北京市教育国际交流中心汉推部部长于广吉先生主持。

              

        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邱晓平先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表达了对第七届学员的热烈欢迎,并期待新一届老师和学员能传承交流、合作、发展、创新的宗旨,借助“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这个平台, 通过日常的汉语语言文化教学活动,增强学员对中国的感情,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感受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同时,让外交官员看到中国在经济、文化、外交等各个方面的发展,进一步促进各国与中国在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他说,每年从北京走出去的中国留学生达到了二十万,而北京正成为亚洲最著名的教育中心之一。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京学习,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教育层次大幅提高,生源和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首都留学环境日趋完善,有力地促进了中外友谊与合作,提升了首都教育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水平。目前,北京市有81家院校接收外国留学生学习,外国留学生的规模已达8万人次,来自18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学历生占留学生总数的35%,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占学历生的25%。北京今后几年将大力发展外国留学生教育,使外国留学生总人数再翻一番。对驻华使馆外交官员而言,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全面了解将促进该国和中国在各个层次上的合作和交流,这也是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该项目的初衷。邱晓平处长表示很高兴看到该项目获得了驻华使馆官员的好评和支持,北京市教委将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一起持续地支持该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发展。
        开班仪式上,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桂帆女士回顾并总结了2013 年第一期项目的学习情况和毕业成果,并介绍了本期的课程安排。本次汉语学习课堂实施的课程有两类:专题讲座、文化体验,培训时间为十周。课程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中国社会文化课程,如中国基本国情介绍、中国当代经济问题研究;二是汉语语言文化知识课程,如汉语口语、中国文化等;三是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如杂技欣赏、茶艺表演和中医药文化体验等。 
        典礼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有的学员提前来到会场,他们说2012年就有同事参加汉语课堂的学习,效果非常好。这次有幸参加汉语学习,他们向组织方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表示感谢。开班仪式上,格林纳达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卡尔•胡德先生还代表新学员进行了发言,希望能够在培训期间收获知识,建立友谊。
        与会领导和学员合影留念后,典礼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