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挑战自我——北京国际汉语学院留学生参加“汉语之星”大赛

 

55日,第四届汉语之星大赛的初赛活动继续在中心赛场首都体育学院展开激烈的争夺。北京国际汉语学院的留学生小玉和乔丹顺利通过海选,参加了本次的初赛。

来自布基纳法索的小玉同学,在第一个环节中恰当地将自己抽到的三个汉语词编成一个故事,动情地讲述了自己贫穷而快乐的童年生活,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第二个环节中,她身着华丽的贵妃服,为评委们表演了《新贵妃醉酒》,将“洋贵妃”的柔情万种展现得淋漓尽致,惊艳全场。评委们一致认为仅有半年汉语基础的小玉敢于挑战高难度的《新贵妃醉酒》,实力不俗,勇气可嘉。赛后,现场很多中国老师及学生争相和这位“洋贵妃”合影留念。

来自美国的乔丹同学用吉他弹奏并演唱了自己编写的中文赞美诗《主应受尊崇》。这首赞美诗气势磅礴,立意高远,不仅表现出乔丹同学良好的音乐素养,更表现出他扎实浑厚的中文功底。评委们对乔丹的表现也赞不绝口,并请乔丹现场弹唱了一首英文歌。

DSCN0030.jpg

DSCN0032.jpg

DSCN0024.jpg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