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各国外交官访问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六月十一日,“商务部法语国家外交部门官员汉语研修班”全体学员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进行参观考察,院方为接待各国官员做了精心准备。

车刚驶入校门,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的30余名学生及老师已经在列队迎接我们。学员下车后,学生志愿者便开始了一对一的引导和讲解服务。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图书馆,教学楼和体育场馆,初步了解了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及办学成果。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被分成两组,一组学习包饺子和汤圆,另一组学习鱼的烹饪技法。第一组学员在专业大厨的耐心讲解、示范和指导下很快出了“成果”,虽然一个个饺子和一粒粒汤圆形状各异,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及学有所成的欣喜清晰可见。来自多哥的学员几番努力后终于包成了一个像样的饺子,他开心得手舞足蹈,其他人也跟着一起雀跃。当他们亲口吃到自己包的饺子后,都竖起大拇指,用刚刚学会的中文说:“很好吃!”。自己亲手制作的饺子当然有一种别样的味道。

第二组学员在另外一个厨艺教室学习中国烹饪。第一道是抓炒鱼片,另一道是川菜干烧鱼。娴熟的刀工,风趣幽默的英文讲解,如火纯情的烹饪技法让学员大开眼界,啧啧赞叹。教学演示结束后,学员们争相品尝这两道经典名菜,在赞叹中华美食的同时纷纷表示有机会还要学习中国厨艺。

午餐时,学员们品尝到了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制作的西餐。席间,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致欢迎词,对各国外交官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今后能够和各国在酒店管理领域能有更多合作机会。官员班班长代表全班对校方的热情款待表示了感谢。

 

下午,天空飘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学员们的好心情。他们成立了A、B两队,在体育场上进行了一场期待已久的足球比赛。绿茵场上,学员们纷纷化身足球健将,热身、奔跑、抢断、射门样样精通。经过一番激烈的拼杀, A队以3—0完胜。其他学员在体育馆内,打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玩得不亦乐乎。运动让学员倍感轻松愉悦,返程时间到时,每个人都显得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地和学生们挥别并匆忙记下对方的联系方式。傍晚,雨后的天空格外清爽明亮,亦如学员们的心情。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