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我院组织学员进行文化体验活动

 

我院于2011年5月19日组织朝阳区麦子店社区第四期汉语班的学员进行了一次文化体验活动,共有来自10余个国家的23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半,学员们首先来到我院三里屯校区参加制作风筝活动。在风筝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很快亲手做出了一个个风筝,并发挥各自的想象,为风筝添上了绚丽的色彩。学生对自己做的风筝爱不释手,对这门古老中国技艺也是惊叹不已。

(来自荷兰的Fiona Buruma在她的风筝上画上了中荷国旗,并添上了中国祥云,寓意着中荷两国友好。)

(学员们制作完风筝后合影。)

制作完风筝后,我们带领学员来到富有老北京特色风情的后海,放起了风筝。学员们看着自己的风筝飘扬在空中,个个欢呼不已。

(学员们在后海放风筝。)

之后,学员们坐上老北京的三轮车,前往四合院人家就餐。一路上导游介绍着老北京四合院的文化,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来到四合院人家,学员们先跟中国家庭的阿姨学习包饺子,虽然沾了满手的面粉,但学员们兴致都很高,纷纷表示回家后也要自己包饺子吃。午餐全是中国菜,鱼香肉丝、酱爆鸡丁、醋溜白菜……学员们吃得特别香,盘子很快都见了底。

(学员们坐三轮车游览胡同。)

(学员们在四合院人家学习包饺子。)

午餐过后,学员们又坐上三轮车,沿着风光秀丽的后海湖边,到了宋庆龄故居。走进宋庆龄故居,学员们听着介绍,对中国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对这位新中国的伟大女性表示了深深敬意。

(学员们参观宋庆龄故居。)

走出宋庆龄故居,此次文化体验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学员们对此次活动赞赏不已,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中国文化和历史的了解,获益匪浅,并希望我院能多举办此类文化体验活动。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