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喜马拉雅情无隔,一树花开两地芳

 

        中共云南省委委员、省委副书记石玉钢一行出席“心联通 云南行”尼泊尔学校屋顶光伏援助项目揭牌活动并莅临我院尼泊尔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
        1月5日,省委副书记石玉钢携云南省政府代表团一行,及中尼各界人士莅临我院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以下简称“课堂”),并出席“心联通 云南行”尼泊尔学校屋顶光伏援助项目揭牌活动。
        随后,石书记等一行移步“心联通 云南行”尼泊尔学校屋顶光伏援助项目纪念碑前,认真听取关于光伏项目的汇报,自去年年初,光伏安置在LRI学校后,解决了主教学楼的用电问题,极大地节省了学校的电费支出。LRI校方向石书记和云南省政府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心联通 云南行”项目是云南省为满足周边国家发展需求实施的“小而美”民生项目,惠及民生、落在实处。该项目得到了尼泊尔政府和民众的热烈欢迎,为增进中国与尼泊尔民间友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随后石书记等一行步入课堂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交谈。适逢课堂教师在“中尼友谊教室”进行中国传统节日课程,石书记被学生们齐声诵读《春日》的书声所吸引,进入教室与学生们交流。
        2023年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尼泊尔赛区总冠军景天同学首先向石书记分享了去年去云南参加汉语桥决赛的见闻,向同学们介绍了云南“泼水节”,还为到场来宾演唱了一曲《彩云之南》,赢得阵阵掌声。石玉钢书记多次表扬了景天标准的汉语发音,肯定了课堂各位老师的教学工作。
        我院课堂自2011年挂牌以来,在尼泊尔当地进行中文教育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在一批批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中文教育结下了累累硕果,学生们在各类中文比赛中表现优异。
        十二年来,我院课堂深耕尼泊尔中小学汉语教育,得到了来自使馆以及中国各级省市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暖心鼓励。
        L.R.I国际学校“中尼友谊教室”,由重庆市政府捐赠,也是尼泊尔加德满都地区中学第一间中尼友谊教室,教室内配备了全尼泊尔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对推动尼泊尔汉语教学发展,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此次石玉钢书记莅临,我院课堂荣幸之至,这极大地鼓舞了全校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希望未来两地学生有更多机会走入彼此的国家,感受不一样的人文风情。
        喜马拉雅情无隔,一树花开两地芳,期盼中尼两国密切交流活动,为中尼友好关系再添光彩,也祝愿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在尼泊尔蒸蒸日上、蓬勃发展!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