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悦•动】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 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实用汉语研修班 顺利开班

 

汉语,赋予时光流转四季轮回以美好;

汉语,赋予文明传承文化交融以生命;

汉语,赋予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以期冀。

开班仪式

202269日,“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实用汉语研修班”顺利开班。本次研修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旨在以汉语文化为媒介,加深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谊,推动各国间的合作与交流。

此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喀麦隆、肯尼亚、蒙古、尼日利亚和委内瑞拉的31名学员朋友参加。开班仪式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教务部主任姚肖莺女士主持,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杨威先生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并致辞。肯尼亚外交部Betty Chelanget女士和蒙古扎门乌德自由区州长办公室Nasankhuu Nyamdorj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课程设置

我院自2008年以来承办过多期“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实用汉语研修班”,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同时,汉语课作为我院的优质课程,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完善的课程体系,使用自编教材,一直以来广泛受到学员们的好评和认可。本次研修班的汉语课专门设置了初识汉语、汉语语音、汉语口语之“问候与介绍”、“数字与时间”、“换钱与购物”、“爱好与工作”等多个话题,让学员在轻松愉快地课堂中学习汉语、掌握汉语,打开认识中国的窗口。

此外,按照商务部的要求,本次研修班还为学员精心安排了中国国情概况、“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经济等宏观了解中国的讲座课程;中国剪纸文化、中国节日文化、中国历史等中国文化类课程以及抗疫经验分享和减贫经验分享两门经验分享类课程。

风光概览

喀麦隆

喀麦隆,位于非洲中西部,西南濒几内亚湾,西北接尼日利亚,东北界乍得,东南与中非共和国、刚果(布)为邻,南与加蓬、赤道几内亚毗连。

喀麦隆是非洲联盟的创始国之一,在非洲政治经济领域尤其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肯尼亚

肯尼亚共和国,位于非洲东部,赤道横贯中部,东非大裂谷纵贯南北。

肯尼亚是一个有潜力的市场,肯尼亚政府在2030年远景规划中,将能源、基础设施和建筑业、农业、制造业、采矿业、旅游业、批发和零售业、金融服务业和信息产业等列为重点发展领域。

蒙古

蒙古国,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北、俄罗斯联邦以南,是一个地处亚洲的内陆国家。首都及最大城市为乌兰巴托。

2013年,蒙古国国土面积为156.65万平方公里,多沙漠戈壁,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17大的国家;人口非常少,约294万。

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位于西非东南部,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总人口1.73亿,占非洲总人口的16%,也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

尼日利亚是非洲能源资源大国,是非洲第一大石油生产和出口大国。截止2014年已探明石油储量居非洲第二、世界第十。

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简称委内瑞拉,是位于南美洲北部的国家。它被称为“瀑布之乡”,面积 916400平方公里

委内瑞拉是南美洲国家联盟和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成员国,也是世界上重要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

共同展望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希望通过21天的研修时光,汉语能够成为各位学员朋友观中华之文化、察华夏之民情、感中国之发展的津梁;也相信通过21天的互学互鉴,中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能够加强文化交流,增进理解互信,为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