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发展中国家汉语教师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0年10月20日至11月16日,我院成功实施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承办的援外项目——“发展中国家汉语教师研修班”。共有来自越南、哥伦比亚、尼日利亚、汤加等22个发展中国家的49名教育领域的司处级政府官员及部分国际汉语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研修班以交流、合作、发展、创新为理念,以让学员高层次、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为主要研修目的。在研修方式上将课堂讲座、座谈交流、参观游览相结合,课堂讲座内容包含中国国情概况、生活汉语、孔子学院建设与发展、国际汉语教师培养、对外汉语教材编写与选用等方面;针对本次汉语教师研修班的特点,我们特意安排学员走访了国家汉办、外语教学研究出版社、北京市第三十九中学、西安外事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等相关政府机构、院校,座谈内容涉及到汉语国际推广、在华留学、中外文化交流等;为了让学员能够有机会亲身体验中国文化,我们安排学员游览了长城、故宫、兵马俑、夫子庙等传统名胜古迹及南京总统府、北京胡同、798艺术区等集中体现中国现当代文化的景点。

通过座谈交流,越南学员与北京市三十九中学关于留学生来华学习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部分非洲国家学员与国家汉办就在其国家建立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为期28天的研修既为我们弘扬汉语言文化,进一步促进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机会,又为各国友人了解汉语语言文化搭建了平台。此次研修必将加快汉语国际推广的步伐,增进世界各国对汉语言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在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