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国际汉语学院营开营啦!

 



开营仪式         


 

10:00  am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


8月18日上午“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国际汉语学院营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多功能厅举行了开营仪式,共有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印尼、日本、奥地利等6国的120名海外华裔师生参加此次夏令营。开营仪式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杨威主持。

01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桂帆致在致辞中对各位领队老师和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海外华人华侨在传播中华文化中做出的贡献,希望营员们好好学习,用心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更多地了解中华文化。



02

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会长、印尼苏北华联亚洲国际友好学院领队、加拿大同乡总会领队、日本同源学校领队、美国历璞教育营员代表和莫斯科华人华侨联合会营员代表分别发言。







他们在发言中都表达了对祖籍国的热爱和对本次夏令营的期待,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让长期生活在海外的青少年了解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能够对中华民族产生认同感和自豪感,争做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承者。


03

区侨联主席曾旭出席开营式并讲话。她说,自2015年承接中国侨联夏令营项目以来,朝阳区侨联始终坚持文化办营、安全办营、亲情办营、开放办营和专业办营,倾力打造夏令营这座文化桥、连心桥、友谊桥,迄今共组织接待了近400名海外青少年及教师。随着中侨联承接启动“寻根之旅”项目,朝阳区侨联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辖区单位对项目的支持,充分整合资源,挖掘潜力,项目的运行愈发成熟,“侨联+基地+海外侨社(学校、中心)”的项目运行模式业已形成,有效保障了项目的健康、安全和顺利实施,有效调动了社会各方的积极性,服务侨社,服务营员,服务对外友好的水平进一步提高!刚刚结束的第五期营和本期营的承接营员数量达到200人,是五年来之最,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来自海外的华裔青少年们一起“读中国、看北京、品朝阳”,相信项目会愈久弥香,绽放光彩!

在谈到今年的项目安排,曾旭强调,将继续保持“侨”味,注重“京”味。在项目的组织上,更体现了专业性;在内容的设置上,增加了营员与本地青少年互动内容;在活动的形式上,更加注重了营员细微的感受,以期实现“一次参营,终身难忘”。

最后,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宣布开营,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为营员授旗,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04

在隆重的开营仪式后,为了增强队伍的组织纪律性,拉近营员之间的关系,工作团队安排了班会和破冰活动。




在破冰环节中,不同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分别上台介绍自己,进行才艺展示,现场气氛不断高涨。




下午,工作人员带领营员们参观了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在一个个精心设计的环节中,小营员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并对汉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国际汉语学院营正式扬帆远航了!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