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朝阳营参访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

 




             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侨联、北京市朝阳区侨联承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具体实施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朝阳营于2019年7月13日赴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参观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等国的70余名营员和领队深入汉字文化体验园进行实地参观体验,感受汉字之美



             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作为北京语言大学高精尖创新中心语言博物馆的一部分,以服务北京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出发点,以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和引领未来为指导方针,力争建成一个以创新汉字汉语学习模式为特色、以宣传推广中国优秀文化为核心的体验式学习乐园。










             在体验园里,营员们分别参观了汉字之美走廊、巧拼汉字展廊、成语达人、活字印刷、汉字大富翁几个特色体验坊及文创产品展览室。








             营员们穿梭在汉字之美走廊,仿若置身历史长河中,感受着“家”的演变;在巧拼汉字展廊,营员们发挥创造力,通过改变汉字之间的笔画结构拼出不同汉字,体会汉字结构之美;在成语达人体验坊,通过汉字方块拼接组合成不同成语,体验成语的乐趣;在汉字大富翁体验坊,营员们又通过步步通关的方式互相结组比赛,其乐融融。




             通过一下午的参观体验,营员们深刻体会了汉字之美,感受到了汉字文化内涵的博大魅力,并体验到了传统汉字文化与当代传媒艺术的高度融合,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