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 2018年第二期(总第十七期) 举行结业仪式

 






       2018年12月19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负责实施的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2018年第二期,总第十七期)结业仪式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汉语推广基地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因公出入境管理处调研员郝臻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任军、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张伟、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汉语推广部部长白阳、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初中部校长赵慧、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顾问刘雁安以及来自4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外交官共同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项目负责人张书豪老师对本期项目进行了总结。本期项目共有来自46个国家的130名外交官报名,吸引了众多国家驻华使馆官员的参与。经过10周的学习,学员们的汉语水平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都取得了质的突破。本期项目还开设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不仅增加了学员们学习汉语的兴趣,也为他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更多机会和平台。





      中文歌曲《茉莉花》、《小冤家》、《好汉歌》、《月亮代表我的心》、《对不起,我中文不好》及别具特色的三句半等汉语汇报表演节目赢得了嘉宾们的高度认可与赞赏。








      老挝驻华使馆一等秘书翁秦·赛雅翁(SAYYAVONG VONGSINE)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通过外交官汉语课堂的学习,他不仅结交了新朋友,提升了汉语水平,还参加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对北京、对中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热爱这片土地。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因公出入境管理处郝臻斌调研员在致辞中表示,他对第十七期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项目的成功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感谢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为此项目做出的努力。他希望该项目越办越好,为促进中国与各国教育交流和其它领域的友好合作、促进世界各国的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出席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学员和老师们与领导嘉宾一起合影留念,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