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非洲记者及亚太记者 “中国文化深度体验”项目圆满结业

 



       12月10日下午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的第五期“中国文化深度体验”项目在我院举行了结业典礼。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国-亚太新闻交流中心主任俞雷、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桂帆、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顾问刘雁安及29位非洲主流媒体记者和16位亚太主流媒体记者出席了结业典礼。

      此次项目从今年2月启动至12月结束,为期十个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体验和北京市内参观游览等。通过十个月的学习,记者们从只会说“你好”到通过HSK一级考试,他们的汉语水平有了质的飞跃。项目期间,记者们身着汉服体验了中国的柳文化,学会了做地道的中国菜,用一把剪刀剪出了中国国宝熊猫和极富中国传统文化象征意义的“春”字,尝试了包粽子和做月饼,与中国传统文化亲密接触。项目期间,记者还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游览了长城等名胜古迹。


       中国亚太新闻交流中心主任俞雷先生代表两中心发言。他对我院为记者们举办的摄影展和编辑成册的《我笔下的中国》表示了高度赞扬和感谢,对我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记者们在HSK考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副院长桂帆女士表示很高兴看到记者们通过他们的眼睛和手里的笔,拍摄了与记录了真实的中国风貌。中国目前的发展仍然存在着不均衡,但中国人民坚信生活会越来越美好。愿中国和中国人民在记者心中留下美好的记忆。


       毛里求斯《卫士传媒集团》记者梅里多尔女士代表全体非洲记者发言,她感谢BICC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在BICC,他们不但学到了实用的汉语,而且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通过汉语学习和体验各种中国传统文化,他们对中国由陌生变得熟悉,进而感到亲切。中国是非洲的好朋友,中非友谊源远流长。


       菲律宾记者尤金尼奥先生代表全体亚太记者发言,他用中文向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说学习汉语很难但是也很有意思,BICC所有的老师给了他们很多帮助,使他们克服了汉语难的心理障碍,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通过了HSK 一级的考试,觉得很骄傲。他表示希望记者朋友们回国之后,也要继续学习汉语,并再次表示感谢。

        结业典礼在记者们合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朋友》中圆满落幕。

颁发证书





10 December 2018 




10 December 2018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