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一带一路”国家校长访华团顺利开班

 




      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的“2018‘一带一路’国家校长访华团”于2018年11月19日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一带一路”项目主管姚肖莺女士主持,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彦女士出席并致辞。


      姚肖莺老师简要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及发展成果,并对2018年“一带一路”国家校长访华团日程进行了简要介绍。按照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要求,学院为学员精心安排了参观考察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等,还安排了中国国情讲座及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等课程,力求在短时间内让各位校长了解中国教育发展情况,促进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


      刘彦副院长在致辞中,对主办单位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信任与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还提到,“一带一路”倡议正在由构想一步一步走向现实,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本期研修班,希望各校能够与中方院校取得良好合作成果,为推进汉语教学交流,传播中国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来自巴基斯坦的学员代表杜力先生在开班典礼上发言,对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举办本期研修班表示感谢,表达了希望中巴两国人民友谊长存的美好愿望。同时,杜力先生也表示很珍惜这次能与各国学校校长一起学习交流的机会。


      2018“一带一路”国家校长访华团为期8天,共有来自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美国、缅甸等国的近50位校长及副校长参加。此项目旨在通过培训,搭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校长交流的平台;通过与“一带一路”国家中小学校长的交流座谈,促成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姊妹校的建立。同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教育文化交流,从而更好地推动中外院校交流,推进汉语国际推广。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