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我院在海外的第二所孔子课堂成立了!

 


      2018年10月26日,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第44中学孔子课堂正式揭牌成立。该孔子课堂中方合作院校为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维捷布斯克市众议院主席弗拉基米尔·尤西弗维奇·别列维奇、维捷布斯克第44中学校长谢尔盖、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等秘书李文华、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桂帆、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校长田树林及学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维捷布斯克第44中学校长谢尔盖在致辞中谈到孔子课堂的成立将成为第44中学汉语教学更好发展的里程碑。作为维捷布斯克州的第一所独立孔子课堂,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将被载入维捷布斯克州汉语教学的发展史中。第44中学自2003年开始引入汉语教学,至今已坚持了15年。孔子课堂的成立是学校长期坚持的最有力的回报。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汉语教学的发展,鼓励更多学生学习汉语,为增进白中两国友谊、深化双方的合作培养更多人才。


       桂帆副院长在致辞中提到两年前来到44中时的情景,校长介绍在没有专业汉语老师的情况下坚持开设汉语教学10年,全靠在白俄罗斯的中国留学生来授课,当时桂院长就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要与该校合作建立孔子课堂,两年之后,梦想成真。并表示尽快派出教师来帮助44中更多班级开设汉语课程,同时开设网络教学课程,并为44中的本土汉语教师和热爱汉语的同学们提供到北京研修和参加夏令营的机会。希望通过语言、文化、艺术、音乐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田树林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第八十中学在国际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通过孔子课堂的建立,加强两校学生的交流互访,全力支持孔子课堂的持续发展。


       弗拉基米尔·尤西弗维奇·别列维奇对孔子课堂的建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维捷布斯克教育局将会全力支持孔子课堂乃至孔子学院在维捷布斯克州的建立和发展,促进白中两国在多方面的合作,为扩大双方教育交流平台而努力。


      李文华一秘热烈祝贺孔子课堂的建立。她希望当地师生能利用好孔子课堂这个平台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白友谊的小使者。她还表示,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会全力支持课堂的发展,为第44中学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的传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揭牌仪式上,第44中学的学生们演唱了经典中国歌曲、朗诵了中国唐诗、表演了中国武术,获得了满堂喝彩。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