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北京市汉语教师队伍建设项目”圆满结束

 


“2018北京市汉语教师队伍建设项目”于2018年7月23日圆满结束,并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本次项目是由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北京市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主办,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项目历时22天,来自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及相关专业的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项目。





结业典礼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教务部“一带一路”基地项目组主管姚肖莺女士主持,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洁女士、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刘彦女士出席了结业仪式。







首先,项目主管高波老师对本次项目做了总结汇报。本次项目的课程设置主要分为三部分:汉语课堂教学理论及教学法、文化及文化教学、教学实践。在与外国留学生夏令营的教学实践中,学生们积累了不少实践经验,收获颇多。





大家通过短片一起回顾了这22天的培训经历。






在这22天密集的培训课程,同学们用汗水书写着明天,用青春书写着未来。






陈莹老师的“文化及文化教学”课,情绪饱满而有亲和力,让我们了解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文化知识。






骆健飞老师的课程风趣幽默,虽然听了一整天,还是觉得意犹未尽!






孟德宏老师的汉字课为我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原来每天都写的汉字居然有这么多故事!








饶勤老师知识丰富,而且非常敬业,真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师!








冯惟钢老师把复杂的汉语语法总结归纳以后,让我觉得语法没那么难讲了!








我们还学习了生动有趣的技能课程,不但丰富我们自己的兴趣,在以后还可以教授给自己的学生。







在教学实践中,大家体验到了做一名国际汉语教师的乐趣。






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李洁女士,北京国际汉语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刘彦女士分别在结业典礼上致辞。她们都表示:本次密集而紧张的培训,每个人都非常有收获,不但加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协作,也锻炼了自己的教学技能。希望大家在未来能继续前行,取得更大的成绩。








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5级的学生高鹤萱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这次培训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汉语教师的决心,在未来的教师之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最后,李洁院长和刘彦副院长为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每一位老师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上课风格和个人魅力,学员们从他们身上不仅学到了知识、教学方法,更感受到了他们身上闪闪发光的个人风采,这短短的22天,学员们却学到了让自己受益一生的东西。在不久的未来,学员们也会走上这充满魅力的三尺讲台,用知识和热情去书写一个新的世界!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