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2018年第一期(总第十六期)举行结业仪式

 

          2018年6月2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负责实施的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2018年第一期,总第十六期)结业仪式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汉语推广基地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因公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李莉女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处副处长苏金柱先生、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白家庄校区校长赵慧女士、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顾问刘雁安先生以及来自52个国家的84名外交官们共同参加了本次结业仪式。




          典礼开始,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傅强老师介绍与会的领导和来宾。随后,项目负责人张书豪老师做了项目总结。第十六期外交官项目共有来自65个国家的110名外交官报名,吸引了众多一带一路国家驻华使馆官员的参与。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官员们的汉语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本期项目开设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不仅增加了学员们学习汉语的兴趣,也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知识。最后,大家通过一段精美的视频回顾了本期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




          接下来是汉语学习成果展示,来自28个国家的43位官员为观众现场表演了5个节目。既有《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经典中文歌曲,也有《卖杏》这样的幽默小品。官员们汉语吐字清晰,表演配合默契,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赞扬。




          成果展示环节过后,厄瓜多尔驻华使馆信息文化部随员Christian Leroux先生作为学员代表,用中英双语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学习的两年期间,不仅结交了新朋友,提升了汉语水平,还通过参加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对北京、对中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热爱这片土地。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处副处长苏金柱先生代表主办方发言。他对第十六期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项目的成功结业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感谢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的全体老师和工作人员为此项目做出的努力。他希望该项目越办越好,为促进中国与各国教育交流和其它领域的友好合作、促进世界各国的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因公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李莉女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处副处长苏金柱先生、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白家庄校区校长赵慧女士以及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顾问刘雁安先生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外交官们纷纷为老师送上了鲜花和礼物,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最后,学员和老师们依次上台合影留念,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