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讲座】汉字——中国文化之根

 

          中华五千年文化,靠汉字的记载,才能够一脉相传。正确认识汉字,而后才能正确解读经典。

          汉字发展到现在五万多字,乍看似乎是一个庞大的数目,最早的初文,不到五百字,只要掌握学习汉字的方法,不但不困难,而且非常有趣。



01活动信息

主题:汉字—中华文化之根


时间:2018年6月13日(周三)

           下午14:00-16:00


主讲人:刘克雄教授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顺白路72号院1号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马泉营校区一层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

          北京民办教育协会汉语国际推广分会


02主讲人

          刘克雄,号铁芦,章太炎先生三传弟子,精研广韵、说文。传章黄声韵之绝学,致力于传统文化之传承推广,近著《汉字入门》的视频,深入浅出,对文字的形音义详加剖析。为广大读者指引正确学习汉字和传承中华文化的门径,并在世界许多国家掀起一股学习汉字的热潮。

          刘克雄教授曾教授于台湾东吴大学,所授课程有文字学、声韵学、国学导读、中国文学史、历代诗文选等。三任台湾考试院典试委员,著有《先秦诸子引诗考》、《广韵韵类考正》、《据先秦诸子引诗论马迁孔子删诗之说》。

          刘教授目前在北京各高校进行巡讲,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我们有幸邀请到刘教授,带我们一起与汉字“亲密接触”,追本溯源,走进古人,从解读汉字背后的智慧开始,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架起实现梦想的桥梁。


03 讲座主题


          汉字-中国文化之根


          敦厚方正的汉字叙述着一个古国前所未有的尊严,它的深沉端稳书写着一个民族挺立千秋的自信。

          “汉字是怎么创造出来的?它的编码秘密是什么?最早的汉字是什么样子?那时候的汉字也是写在纸上吗?”汉字作为我们最亲密的朋友,它的背后到底蕴含了多少文化故事?经历了多少历史变迁?又开创了多少磅礴诗文?

          请与刘克雄教授共享中华汉字的魅力!


04 报名参与


本次活动请提前报名

请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报名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