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年一带一路国家政府官员实用汉语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8年5月15日,“2018年一带一路国家政府官员实用汉语研修班”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多功能厅举行了开班仪式。此项目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旨在通过文化交流,学术研讨的形式帮助一带一路国家官员更好地认识、了解中国,从而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来自5个国家的20位官员朋友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开班仪式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教务部副主任韩杰女士主持。韩杰女士首先对各位官员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本次研修班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按照商务部的要求,学院为学员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研修活动。希望通过21天的研修,不仅能够使各位官员朋友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成为中国与在座官员国家之间交流的使者、友谊的桥梁和合作共赢的纽带。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培训计划招标处副处长王亚洁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不仅仅是国与国之间的经商贸易的合作,也是国家之间文化的交流。希望通过实用汉语的培训和推广,帮助相关合作国家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并拥有更多的汉语人才,更好地发挥汉语人才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化中国与沿线各国在贸易投资、科技创新、产能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彦女士在致辞中对主办单位商务部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信任与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借此平台,希望能为各位官员朋友提供学习汉语和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更希望能够增加相互的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促进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学员代表IMRAN KHAN先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主办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承办方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的由衷感谢,并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了解中国的文明、历史、文化、音乐和语言,这些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基石。希望此次研修班会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长期友好的关系铺平道路。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的重要节点。5年来,已经有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官员朋友更好地了解、认识中国,推动我国与各发展中国家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