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年格鲁吉亚汉语文化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8年4月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格鲁吉亚汉语文化研修班”在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了隆重的开班仪式。这已经是我院第四次承办格鲁吉亚双边官员研修项目,共有来自格鲁吉亚教育、经济等领域的30位官员、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期项目。



援外培训项目作为我国与发展中国家间开展人力资源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形式之一,旨在通过学术研讨、专业交流的形式帮助参训学员更客观、广泛地了解、认识中国,从而更有效地推动双方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开班仪式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教务部副主任韩杰女士主持。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彦女士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韩杰老师首先对各位官员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研修班日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按照商务部的要求,学院为学员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讲座、考察、游览等活动。力求在21天的时间内让各位亲身体验汉语言文化,亲身感受中国社会的发展,达到深度体验、知行合一的目的。


副院长刘彦女士在致辞中提到在去年11月底在第比利斯“一带一路”论坛上,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代表中国政府庄严宣布,中格两国政府2017年5月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自贸协定的签署和生效是对双边关系发展成果的最好总结和诠释,也是献给两国人民的一份厚礼。中格自贸协定的签署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事业的推进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关注格鲁吉亚,必将激发双方合作的潜力和热情,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和方向,推动中格互利合作实现“立体化”和“全覆盖”。


中国商务部专门举办本次研修班,正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增强彼此的沟通,扩大相互合作与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


研修班学员代表NATIA女士在发言中首先对主办方商务部和承办方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为他们提供这次难得的体验、了解中国的机会。同时,NATIA女士也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格鲁吉亚近年的发展,特别是日益频繁的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此次研修班难得机会,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更深入地了解、认识中国。为增进中国与格鲁吉亚的相互了解,为促进双方的交往与合作贡献力量。


中国古代有一句名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格鲁吉亚人常说:“只有在扎实的地基上,才能建成坚固的房子”。相信本次研修班将为进一步推动中格交流与合作奠定一个更加稳定的基础,愿我们都能成为中格交流的使者、友谊的桥梁与合作的纽带!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