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第四期“中国文化深度体验项目”顺利开班

 

 

 

        2017228日上午,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主办、北京国际汉语学院承办的“2017年中国文化深度体验项目”在我院多功能厅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29个非洲国家的29位主流媒体记者和12个南亚及东南亚国家主流媒体的15位记者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部副主任傅强主持,外交部公共外交处处长刘禹同参赞、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桂帆女士出席并致辞。一同出席的还有北京国际汉语学院院长助理刘雁安先生、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南亚东南亚新闻交流中心主任龚颖秋女士、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非新闻交流中心主任陈喆先生,以及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拉美和加勒比新闻交流中心主任罗蓁蓁女士。

         主持人傅强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外来宾,并对各位记者朋友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接着,主持人邀请所有记者学员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通过观看去年该项目的结业视频,记者朋友们对此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

         桂帆副院长在致辞中对主办单位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信任与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桂院长指出,我院承办“中国文化深度体验项目”,一方面希望让记者们能够亲身了解、体验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另一方面希望通过项目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让各位记者朋友们成为中国和非洲、中国和南亚及东南亚友好事业的传承者和推动者。

         刘禹同参赞在致辞中对各位记者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讲述了自己早年在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语言经历,以此告诉大家无论身在何处,语言是最重要的沟通桥梁。此外,他还引用了两句古语,“独行快,众行远”,鼓励记者们团结互助、共同进步;“达则兼济天下”,鼓励记者们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并衷心希望各位记者在本次项目期间能够学有所成。

         本次项目的主管兼非洲班班主任高元老师对本次项目进行了具体介绍。学院为项目精心安排了语言学习、文化体验、参观游览等研修活动,力求让每位记者朋友亲身体验中国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达到深度体验、知行合一的目的。

         南亚及东南亚班班主任陈玲颖老师也进行了发言。她指出,中国自古便与南亚及东南亚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友谊,而她本人也曾赴尼泊尔担任了三年的汉语教师,她深爱着那个国家和那里的人民。此次有幸担任南亚及东南亚班班主任,她感到非常荣幸。她会竭尽所能带领学员们体验不一样的汉语言和中国文化。

         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项目正式开班,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开始第一堂汉语课。

         2014年至2016年,我院已成功举办了三期“中国文化深度体验项目”和一期“中非新闻交流研修班”,共有 60位来自37个非洲国家的记者参加了全部项目。今年是我院第四次承办此项目。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