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重阳登高庆佳节,中外朋友齐欢聚

 

          

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又逢重阳佳节,北京国际汉语学院的师生们一起登高望远,顺利完成语言实践活动。

          

伴着朝阳,师生们来到位于昌平区的景泰蓝工厂,景泰蓝正名“铜胎掐丝珐琅”,是中国特有的工艺品,受到各国人民的喜爱和称赞。一走入工厂,老师和同学们就被玲琅满目的工艺品所吸引,纷纷拿出相机合影留念。在耐心地听完讲解员员对景泰蓝的历史及制作工艺讲解之后,跟随讲解员参观景泰蓝工艺品制作流程,每一个流程都让人惊叹不已,学生们甚是好奇,积极发问与工作人员交流学习。

          

最有意义的是最后一个环节,师生们将亲自动手将珐琅釉料填入焊好的铜丝纹饰框架中,创作属于自己的景泰蓝工艺品,意犹未尽之际,评选出公认最好的三件作品,同时收获了珍贵的景泰蓝工艺品小礼物。

          

收拾好激动的心情,我们继续前往下一站目的地-八达岭古长城。初秋的寒风丝毫不能冷却大家爬长城的热情。站在烽火台上,远处是峰峦起伏的山脉,眼前是郁郁葱葱的林海,抬头仰望晴空万里,俯首间感受“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的豁达和豪迈。

          

这段古长城是明长城的代表,距今已有四百五十年的历史,由于保存原始,原汁原味的古城墙虽然残缺,但雄风犹在,那断壁残垣在斗转星移间讲述着历史的沧桑和昨天的古战场。

          

学生们在登长城的过程中,不忘与身边的老师们探讨考究长城的砖瓦,惊叹中国的大好河山。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让身在异国的学生们认识更多的朋友,了解更多的中国历史文化。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让我们期待北京国际汉语学院组织的更多中国文化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